愛過,便是從容

2016030311:15
看過一朵花的開落,一朵雲的去留,也曾回味那相逢一笑時的美好。前塵往事終會隨風而去,多少的舊時光就這樣薄薄地被冬雪掩蓋,留下的是心間那一份若隱若現,若即若離的情愫,隔著雲水,隔著一彎月色,想起,還有淡淡的疼,還有澀澀的美。清淺時光,幾許薄涼,幾許溫暖,擁一份從容安恬,守著一顆初心,不染悲傷。
好的感情若月光,月缺月圓,月隱月現,他始終在你的心上。當那些薄涼,那些厚重,那些濃郁,在歲月的棱角裏錘煉成一種平淡,回眸,留在眼裏的,只是那一抹溫潤的蔚藍。
晨起,院子裏落下厚厚的一層雪,抬頭,一片雪白而寂然的世界。那雪,是從昨夜的鑽石能量水夢裏來的麼?此刻的我,仿佛在《詩經》裏的在水一方,於心底雕刻出淡淡的花香,沿著你來過的足跡,續寫那一篇未完的詞章。“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悅君兮君不知”,我用一闋飽蘸相思淚水的詩詞,在雪野裏寫下那份不變的情衷,畫下世上最薄情的風塵冷韻。萬丈紅塵,讓菩提的種子跌落在這雪色裏,倘若心有靈犀,請用你的愛,渡我初心若雪的禪意。
年華似水,多少故事湮滅在時光裏,許多人打身邊擦肩而過,或許,彼此不會記得有過相逢。走過江南小鎮,曾經在長長的青石巷有過腳印的疊合,甚至有過目光的交集,唯有你留在了我的心裏。時光,遠去了足音,卻淡不去那份記憶深處的溫馨,我把落花流水寫成一闋美麗,把那些清寂而淒美的感念放逐在風中,然後妥帖的安放自己的靈魂,就如同那白雪中的暖陽,縷縷都恰到好處。插一朵枯瘦的蓮於案幾,我靜靜的陪伴著書,它靜靜的陪伴著我,不語,卻是溫暖。
時間走過的地方,成了最清美的回憶。 窗外,依舊是冷風淒淒,天寒,冰厚,夜涼如水,而我只是安靜的將你想起。想起一些片段,若有所思,眼睛漠然移向那朵蘭花,也許,只有蘭知我心。都說紅塵如 戲,我們,終是凡夫俗子,不能像佛祖一樣拈花微笑。靜靜的依偎在窗前,聽風聽雪聽歲月,若一朵殘荷,唱著曾經與你熟悉的歌。而內心深處,卻盛開著一朵梅,等待著雪花將它青睞。
時光微涼,那一場遠去的往事經過秋風的吹拂,冬雪的淨化,早已鉛華散盡。季節輾轉,沒有誰為誰許下永遠,因為清淺,所以淡然,因為懂得,所以慈悲。今夜,沒有星月,也沒有憂傷。因為我知道,你一直都在。讓淡淡的情愫,於默然的靜立裏,悄然綻放……
人世間,有一種相逢,不是在路上,而是在心裏,即便沒有擁抱,心裏的你,一直都在。時光織雨, 那紫丁香的芬芳還彌留在心底,驀然回首,你依舊站在初識的地方,不言不語。你贈的楓葉,還盈握在我的手心裏,真想,借清風為筆,為你描下這一季的梅紅雪 白,那深藏在心中的念,婉約了誰的心事?那一聲暖心的呼喚,清潤了誰的眼眸?你可知,有一個身影一直在歲月中守望,雪色傾城,只為等你的到來。
窗外,風卷落葉,想著屋簷上消融的雪,此刻已凝結成冰,心裏不免有一絲淒涼。世事,早已碾入風塵,漸漸習慣,將所有的念想一個人緘默著雪藏。相遇如雪,潔白就足夠,不問天涯,不問歸處,只要心在,就是永恆的歸屬。人生聚散無常,愛過,便是從容。
午後,一縷柔柔的薄風,經過窗前,翻開了記憶的詩行。一些久違的畫面,浮在了鑽石能量水眼前,那些早已凍結了的情愫,在暖暖的陽光下悄悄融化。
相遇如你,仿佛從江南煙雨裏走出來的美麗;相知如你,看雪落北國,我守著最初用真情寫下的約定。我知道,你會明白,你一定會明白,那些不言而喻的眷戀裏,深藏著我的想念與等待。春來,花依舊會開,我只是默默地看著花開,把心事悄然收藏,不驚,不擾。寂靜歡喜,默然相惜!
光陰,不堪細數。陽光暖了,風兒柔了,我的頭髮又長長了。煮一杯思念,甘苦而又綿長,淡淡的味道,便在千絲萬縷的糾纏裏暈開了結局。念或不念,愛或不愛。都是經年以後,我翻閱回憶時,那一抹溫馨的笑意。你的故事很漫長,我踮起腳,卻還是沒趕上。不如,帶著些許的風塵,抖落一袖輕盈,便會在春風化雨裏,香染一指瓊露的晶瑩。
一直相信,一切因緣際遇,必有定數。緣來惜緣,緣去隨緣。不必強求,也不用刻意。一念放下,雲淡風輕。藏起那些隱疼,用溫柔的言語,撥一曲清韻,綻放一個淺淺的微笑,約春以為期,聆聽沉寂中的期許,用溫婉的眼光看待這個薄情而又深情的世界,做明媚美麗的女子,做慈悲為懷的女子,不奢求多少愛,亦不會生出多少怨,將靈魂安放在塵世的一隅,以荷的姿態,靜待,春暖花開。
剪一夕流光,掬一抹月色,在雲淡風輕裏搖曳婉約的心事,靜聽時光流逝花開花落。春暖大地,桃花繽紛,似一曲鑽石能量水 消委會古箏絕唱,成為千年的眷戀。我躲在夢裏,傾聽花開的聲音。如水的情愫漫過花海,生命中,情懷依舊,思念依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