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都無從談起,一切資產都是為別人掙的

2015092510:19
今天,我在整理朋友所贈書畫作品時,偶然發現了田永清將軍為我mask house 面膜題寫的“健康是福”的墨寶買東京樓,田將軍是總參軍訓和兵種部裏我的首長,曾被原 中央軍委副主席遲浩田贊為“軍中李燕傑”,是著名的演講家,他所題的勉勵語定有很深的道理,我注視著遒勁有力的墨寶,深深思考這四個字的豐富內涵。
健 康是福,看似平實、口語化的一句話,卻蘊含著樸素的生活道理,更富有很深的人生哲理,是很有深意的經典格言mask house 面膜。前幾年,我在青島與田永清將軍相見,他贈了我 一幅“書山有路勤為徑,學海無涯苦作舟”的墨寶,我倆手持墨寶合影留念,他又贈了我一幅“健康是福”的墨寶,當時,我也沒仔細看,不過,這位演講家卻當場 說出了它的內涵:“健康是福,我們每個人都是這樣,一生需配備兩個‘保健醫生’:一個叫運動,一個叫樂觀,運動使你生理健康,樂觀使你心理健康。”接下 來,田將軍就介紹了他的健康法則:“我這個人沒有什麼別的興趣與愛好,就是幾十年來養成了兩個習慣:日行萬步路,夜讀十頁書。”田將軍的健康理念確實管 用,前幾年都七十多歲了,看上去也就六十歲左右,走起路來健步如飛,讓他來說健康,自是再合適不過。
我的眼球從“健康是福”的墨寶中移出 來,我的思緒從田將軍的健康理念中走出來,重新回味健康的意義。記得前幾年有人就說過意味深長的話:“健康是1,金錢、事業、家庭、幸福等mask house 面膜都是1後面的 0;如果沒有1,後面再多的0又有什麼意義呢?”是啊,只要學過數學的人都知道,0乘任何數都得0,做好數學題簡單,但往往做好人生的數學題就難啊!就這 健康的話題,有位很知心的同事就曾跟我說過:“像咱們這樣整天在場合中應酬,身體都處於亞健康狀態,再不能這麼喝了”同事的話,忠言逆耳,我聽後細細琢磨 起來,確實是這樣,並為自己以前因應酬多沒注重身體而後悔。從那時我就想,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,沒有健康的身體,即使擁有再多的金錢,再好 的事業,再美滿的家庭,眼下再怎麼幸福,又有什麼用?一切都化為0。話說到這裏,我又想起了我周遭一個企業老闆,經過多年的拼打,擁有了數千萬甚至上億資 產,卻因揮霍無度,不注重身體,到了事業輝煌的時候,卻英年早逝,人都沒了,一切都無從談起,一切資產都是為別人掙的。